新闻公告

 

 
  
“海上绘画名家工作室”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办画展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海上绘画名家工作室”将于今年511-17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办画展。此次画展是西班牙“20182019年度第四届西班牙CCACO中国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一个亮相的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上海地区最负盛名的美术学院之一,在艺术实践创作水平,尤其是写实性绘画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学院师生作品多次在全国性美展活动中获得重要奖项,凭借扎实的绘画基本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016年,依托美术学院的绘画创作力量,由院长、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油画家俞晓夫教授领衔的“海上绘画名家工作室”成功立项。该项目系上海市文教结合之高校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室,邀请国内著名、上海地区顶尖的绘画大师参与创作,倡导“以创作带动教学”。如今,项目的建设已经进入第三年。三年来,工作室成绩斐然,国家博物馆收藏了三幅巨型历史画,分别为:《司马迁与〈史记〉》、《战国争雄》、《徐光启与〈农政全书〉》。此外,工作室还为中国军事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以及其它社会机构、企业创作了数十幅优秀的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的西方组织/协办/支持单位有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东亚艺术研究所、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CACO)等机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东亚艺术研究所隶属于西班牙最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是根据发展东亚艺术史学科的需要,联合美术学院等单位,集合欧洲和中国、日本、韩国、印度等著名东亚艺术专家学者组建而成的学术研究机构,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撑,并持续主办各类东亚文化艺术交流研究活动。

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CACO)旨在通过一系列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加强中国和西班牙两国在文化艺术项目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向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推广中西两国灿烂的文化和艺术。CCACO致力于推动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杰出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并提供一个两国之间艺术鉴藏与交流的可持续发展平台;此外,CCACO还与国内外众多大学合作,欲从高校、学术、专业的出发点来对中西文化艺术进行宣传和交流。

今年正值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5周年,5月的画展,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一项盛事。文化,没有地域、没有国界,相信此次画展能够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同时也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