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十二次专题研讨

 2023527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美术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十二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研讨的主题是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论述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城市发展的全局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是现代文明的代表,是全局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新发展格局中,城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需要从全局性的角度来发展。这要求我们要加强城市规划和管理,推动城市在经济、文化、环保等方面不断创新和提升。其次是城市发展的可持续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发展必须遵循自然规律,走绿色发展之路。”城市作为生产生活方式的集聚地,需要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城市管理者需要在城市发展中注重环保、资源节约等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便长期发展。第三是城市发展的人民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城市发展。”城市是由人构成的,城市管理者需要在城市发展中注重人民的利益,让人民在城市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幸福感。第四是城市发展的开放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城市必须融入世界城市体系,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城市作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需要更加注重国际化、开放性的发展,尤其是要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城市间互动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的论述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引导思想,引导城市管理者从全局性、可持续性、人民性和开放性等角度来思考城市发展问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具有现代化特色的、生态文明的城市的同时,让人民在城市发展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