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法国知名艺术家做客海外名师讲坛为学生讲述“色彩”

5月15日应美术学院邀请,法国知名跨界艺术家,法国国家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教授Eves Charnay到访美术学院,并在文苑楼报告厅为美术学院绘画及艺术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色彩:客观理论及主观运用”的讲座。本次讲座为“2013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系列之一,美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旭光到场为Eves Charnay教授颁发了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的奖牌。
讲座中,Eves教授使用自己制作的道具,向学生阐述了色彩的本质,原理及人体功能的关系。通过展示光、视觉、头脑对绘画色彩的反映,生动地指出了思维定势会对色彩使用形成的误区。同时,Eves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的欧洲绘画作品,特别是毕加索、鲁本斯及米勒等举世闻名的画家作品,阐述了色彩在绘画中的地位和功能,并通过描述个人创作向学生阐述了色彩不仅在绘画中的重要地位,在设计,雕塑,装置艺术等其它艺术形式中也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最后,Eves教授教导学生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中,要尽可能避免迎合大众的眼光,而是要创作出自己内心的感受,以达到灵魂的共鸣。
在访问美术学院期间,Eves教授还参观了美术学院2013版画设计毕业展,与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研究生举行了研讨会,对美术学院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大同学也从交流中开拓了思维,得到了很大收益。
法国国家高等装饰艺术学院始建于 1766 年,是一所公立大学,位列法国最负盛名的八大国立美院前列。学院的使命旨在提供艺术、科学及技术训练课程,使他们能够在装饰艺术各不同学科领域设计、推广和发展各种作品。学生课程教学以绘画和造型表现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