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堡大学平面设计系教授Farris Darlene女士于近日访问我院

应美术学院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斯特堡大学平面设计系教授Farris Darlene女士于近日访问美术学院并于5月24日下午在美术学院为设计专业学生举行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题为“现代设计中的创造性——使生活更美好”。在讲座中,Darlene教授从设计理论到设计实践,充分阐述了在设计中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她将艺术与设计比作为其它学科前进的蒸汽动力,意指艺术与设计中的创造力是任何学科都无可或缺的关键。随后,Darlene教授又展示了通过仿生学与其它跨学科经验设计出的下坡自行车,犰狳折叠包,太阳能背包,种子发射器,跳转座椅等一系列经典设计,并且充分鼓励在座同学能充分发挥想象,像儿童一样观察世界,亲近自然,热爱生活,成为一个具有创造性的、分析能力的、敏锐直觉的、富有逻辑性和远见性的设计思想家。Darlene教授还与学生充分互动,深刻讨论了设计中功能与视觉性的平衡、设计成本控制、目标用户调研等问题,在座同学深受启发。讲座过后,Darlene教授饶有兴致地与部分同学合影。
讲座过后,Darlene教授还将在本次访问中进行对平面设计研究生的教学互动及短期工作营活动,并将与美术学院探讨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推动东斯特堡大学艺术系与美术学院相关专业进行进一步学生联合培养的项目。
东斯特堡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美国宾州东北部。学校可授予60余个学士学位及20余个研究生学位,是宾州高等教育体系中14所高校之一。东斯特堡大学前身为东斯特堡师范大学,建成于1893年,最初为私立大学,1920年时所有权归宾州所有。与美术学院开展合作的东斯特堡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艺术系有下设两个专业:艺术设计及美术。美术有两个方向:工作室艺术及艺术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