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7名美术教师创作38幅珍藏作品义拍为灾区募集善款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全校师生都关注灾情,牵挂灾区,恨不得奔赴前线为灾区人民分担苦难,更多的师生不仅捐款赈灾,还认识到立足本职也是对救灾兴国支持。6月3日,美术学院27名骨干教师发挥自身特长,捐出38幅心爱的作品赈灾义展、义拍,用专业所长为汶川大灾区的学校重建贡献力量。
  上海市红十字会会长熊仿杰来到义展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副校长王莲华,以及美术学院师生员工出席了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内举行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心手相连,共建家园——美术学院教师作品赈灾义拍”开幕式。院长万庆华主持开幕式。
  蒋威宜说道,无形画廊内曾举办过多次画展,但是今天的书画展意义非同寻常,体现了在国难当头之时,我校教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精神和大爱之心,值得全校师生学习。熊仿杰代表上海市红十字会对我校在此次地震灾害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保证,红十字会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爱心善款,遵照我校师生的意愿,把这些善款用在灾区教育事业的重建上。
  自5月12日地震发生之后,美术学院教师胡亚强就兴起了利用自己所长帮助灾区人民的想法。他表示,美术学院的教师们虽然不能够像解放军、白衣天使们那样到前线帮助灾区人民,但是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一技之长做出一点贡献。这个想法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美术学院广大教师的响应,在解囊捐款的同时,不少教师都拿出多幅多年来舍不得卖的珍藏作品义拍,更有些教师连夜赶工创作,只为能多尽一些力量。美术学院三分之二的正教授和很多副教授都参与其中。 本次义拍的38幅作品将在无形画廊中展出3天,之后上海市红十字会交付国家拍卖行拍卖。38幅作品的估价在547900元左右,27位教师都表示将拍卖善款用于建设灾区的希望学校。
  由于这些作品的题材、风格、手法都不统一,有油画、国画、水粉、水彩、书法,因此甚至都称不上是传统意义上的主题画展。但是展出现场人潮涌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交口称赞。很多师生表示,义展和义拍体现了教师们的一片赤诚之心,让人感动,更让人振奋,让大家更加明白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对灾区救援的很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