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身边的志愿者”画展开幕 美术学院用画笔传承世博精神

  11月8日,美术学院无形画廊的大厅里人头攒动,“我身边的志愿者”人物速写和四格漫画大赛作品展在这里开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美术学院于9月举办了“我身边的志愿者”人物速写和四格漫画大赛,旨在挖掘我们身边各类世博志愿者身上的闪光点和感人故事,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和之后的作品展示将志愿者精神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和发扬。

         简短的开幕式以后,近百名同学参观了画展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昔日的志愿者们在画展中回忆起了曾经挥洒汗水的盛夏,曾经共同奋斗的时光,大家都表示这次的画展非常有意义,因为这不仅是对志愿者的认同与鼓励,也是对志愿精神的发扬和延续,定格在画中,感动在心上。

        在整个画展的筹备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非常关心。临近开幕之际,他在百忙之中为画展撰写了序言。来到开幕式现场的有很多当时在世博园区里挥洒汗水的“小白菜”和在上海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忙碌的“小蓝莓”们,序言不仅为此次画展而写,更是对学院志愿者未来学习生活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