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师生参加东京第10届中日韩文化人书法展

第10届中日韩文化人书法展日前在日本东京足立艺术馆开幕。我校美术学院教授、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信率领我校美术学院书法、国画专业的14名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部分参展作者20余人访问日本,出席开幕仪式并参加东亚书法教育的国际研讨会。

张信教授在东亚书法教育国际研讨会发言
此次文化人书法展共展出作品170余件,其中中方作品63件,日方69件,韩方40件。三国文化人的书法作品虽形式不同,但体现了三国文化人对书法艺术的不同理解。我院09级书法专业研究生马颖慧、10级书法专业研究生许丞宗和严淑莹等同学有论文入选论文集。
今年适逢中日韩文化人书法展第10届,承蒙这一契机,三国书法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再次在东京举行,同时论文也集结出版。本届研讨会的议题为“东亚书法教育应该何去何从”。张信教授作为中方代表,作了名为“由上海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写字等级考试所联想到的”的论文报告,报告中,张信教授介绍了书法教育在上海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及所面临的问题。研讨会期间,中日韩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共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达成共识:书法应普及,书法是人类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三国书法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谱写三国文化交流崭新的历史篇章,三国的书艺交流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提升。
据悉,2012年的中日韩文化人书法展将由我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