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平面设计系教师访问我院

5月2日至五月10日,印度尼西亚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平面设计系教师Fenny NG应邀至美术学院访学。在为期一周的访问过程中,Fenny教师参观了美术学院平面专业教学课堂,为学生开设了讲座,并参观了无形画廊。
 
5月2日,Fenny教师与奉贤11级平面设计专业学生开展了“上海形象与字体设计”的课程。此项课程为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主持,美术学院共同参与的课题研究的一部分,旨在探索亚裔文化学生在设计起步阶段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及优势。通过设计不同字体的“TYPO”与“CITY”两个单词,学生需要经过灵感提取,草图,渲染,定稿等过程。学生在指导下,首先分组阅览了印尼学生的设计案例,随后充分发挥想像,从上海文化中挑选了不同素材,如老上海旗袍,石库门建筑,东方明珠,传统点心等,以此作为设计依据,最终对给定的单词进行设计变形,使单词在视觉上呈现出上海的文化元素。学生的大胆创意,丰富的思维及良好的手绘能力给Fenny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鼓励学生加强实践的同时,也对学生分析了中印学生产生的共同问题。最后,课程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5月3日,Fenny教师同时饶有性质地考察了美术学院苹果机房与书籍设计课堂。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孙彤辉老师向其展示了学生作业,带领她聆听了学生互评环节,师生们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企业家,拓宽设计眼界,设计与市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5月7日,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Fenny举行的“标识设计与风水”的研讨会。会间Fenny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从“气”、“五行”、“阴阳”三个方面就企业标识设计中的色彩,构图及形态构成进行了剖析。与师生们探讨了标识设计中的对称、正反、运动节奏等要素在西方设计理论及东方风水文化中的对比与异同。参与的师生讨论热烈,双方交换了对风水文化的不同认识,也讨论了标识设计与企业文化的关系。
访问后期,作为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代表,Fenny教师会见了美术学院领导与部分教师,深入交流了两校国际合作的前景。双方对教师访学,联合展览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均表示将对各项合作事宜做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