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综合绘画六人作品展”在创意中心开幕

11月8日,为展示美术学院由085内涵建设项目支持的“综合材料绘画之创作与教学”项目的重要成果,美术学院主办的《多维变奏——综合绘画六人作品展》在莫干山路50号99创意中心开幕。此次展览是在校085内涵建设工程和人文艺术创新项目的支持下,美术学院综合绘画工作室对综合绘画在艺术创作和教育方面跨界和整合的一次实验成果展示,也是美术学院培养都市创意型人才的重大举措之一。副校长康年、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汪大伟、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孙乃树、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维新,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刘旭光、党总支副书记周建平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汇集了刘亚平、姚尔畅、应海海、赵牧、胡亚强、宋巍等六位教师2013年最新创作的综合绘画作品,展示了他们在绘画表达上跨界融合的艺术思考和创作实践。这六位教师有感于艺术教育的一些问题,意识到打破艺术教育现状的必要性,从而借助于综合绘画这个表达方式进行尝试,希望对艺术教育和创作产生有益的启示。

 
艺术中国、雅昌艺术网等主流艺术网站对此次展览进行了关注和报到。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同期出版《多维变奏——综合绘画创作与教学研究》一书,并于开幕式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