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师生在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上摘得一、二等奖

2013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于11月26日下午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我校美术学院2010级研究生王力的综合绘画作品《风景里的风景》获得一等奖以及明圆艺术教育奖,青年教师范佩俊的油画《窗外的风景系列之六》获得二等奖。2008级本科学生朱玲的雕塑作品《席瑞思》获得新星艺术家奖和沈柔坚奖。
采用焦灼的报纸为材料,以综合拼贴的手法表现了作为现代文明象征之一的城市遭遇战火后的状态。《窗外的风景》系列则从一个独特的角度,以写实和抒情结合的色彩绘制出一道道特别的风景。

《风景里的风景》



《窗外的风景》
本次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作为大型的全国性青年艺术展览,以“生长”为展览的主题词,预示着青年艺术不停息的发展和未来。展览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国画、油画、雕塑、版画、水彩、水粉、综合材料和摄影等300多件作品。除上述两件获奖作品外,美术学院还有十几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的多件油画、国画、雕塑和综合材料作品在1808件报名作品中经过两轮激烈评选最终脱颖而出,入选参展,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美术学院师生的实力和创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