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院协办的“毛泽东诗词意境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馆开幕

1月5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宣传外事办公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中国美术馆、中国现代史学会联合主办,我校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刚泰分中心协办的“毛泽东诗词意境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毛泽东同志的诗歌气势磅礴、雄浑有力,是艺术家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在新中国的美术史上,产生了诸如《江山如此多娇》、《万山红遍》等一大批以毛泽东诗词为素材的优秀作品。本次美展汇集了中国美术馆馆藏的中国画和新创作的数十件油画,以及表现毛泽东形象的雕塑作品。
 
我校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教授的油画作品《七绝二首•纪念鲁迅八十寿辰》参加了展出。作品为三联画形式,分别以诗中的三句“博大胆识铁石坚,刀光剑影任翔旋”、“剑南歌接秋风吟,一例氤氲入诗囊”、“龙华喋血不眠夜,犹制小诗赋管弦”为分标题。
 
一同参展的还有戴士和、张祖英、王胜利、杨尧、曹新林等著名画家的作品。展览将于1月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