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环艺设计专业学生获第二届“金创奖”综合一等奖

  近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杨浦区政府主办2013年第二届“金创奖”上海杨浦南段滨江(东外滩)公共空间服务设施设计大赛结果揭晓。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施威宇、汪竹圆在CCDI悉地国际上海设计业务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汪琪的带领下作为主力队员参与其中,并以出色的方案设计,成功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强力对手的竞争下脱颖而出,荣获综合一等奖。
       
杨浦南段滨江公共空间即指杨树浦路至黄浦江岸之间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包括公共绿地、城市广场、主要景观和活动路径以及相互联系的建筑界面的景观风貌,是黄浦江沿线滨江绿带重要的组成部分。场地包括秦皇岛路以东、杨树浦路以南、定海路以西、黄浦江以北地区(黄浦江W5、W7单元范围内)的公共空间,公共绿化、广场、道路、亲水平台等,总面积66.4公顷,沿黄浦江岸线长度约为5.5公里,腹地宽度约为250-450米。
 
此次大赛的宗旨是“打造美丽滨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金创奖’品牌,推动设计之都建设”、“打造竞争空间,努力培养设计人才”。大赛以“创意让滨江更美丽”为主题,建设环境优美、空间舒适、宜人宜行的滨江。自去年8月正式启动至今,经过宣传、发动、征集,第二届“金创奖”评选活动历时半年,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各界参赛作品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