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版苑画香——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学生作品展”在上海崇明美术馆展出

2014年5月1日“版苑画香——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学生作品展”在上海崇明美术馆开幕,展览日期为5月1日至5月30日。本次展览展出了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专业学生共计60幅精美的版画作品,版种包括黑白木刻、套色木刻、水印木刻、铜版、丝网版等,类型丰富,风格多样。
上海作为20世纪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发源地,有着丰富的中国现代版画的发展历史,版画曾经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也在中国历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本次展览以版画所具有的独特的艺术魅力,向观众展示版画艺术创作的精神面貌,以及学院教育所培养的新生艺术家的艺术思考,推广和传播了版画艺术。
本次展览由苏岩声老师策展,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和上海崇明美术馆共同主办。因此,本次展览也是美术教学走向社会、并由广大观众参与评价完成的教学实践活动,具有积极的文化传播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