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院师生艺术创作在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多个奖项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近日陆续公布了复评结果。我校美术学院师生成绩斐然,在各个美术门类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果,占据上海美术界半壁江山。其中,油画展区上海24件入选作品中,半数为我校美术学院师生作品,俞晓夫院长与青年教师李煜明的作品更被选为进京作品;由新引进教授孟祥勇带领的漆画创作团队初次参展就有五件作品入选,难能可贵。 
 
        全国美展为中国美术届最高展览,每五年举办一次,作品能够入选全国美展,是一个艺术家的创作得到美术界普遍认可的标志之一。为了准备此次美展,美术学院进行了全面动员,多次组织创作研讨会,并多次邀请上海美术家协会的多位艺术家进行创作评点,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良好基础。另外,有7名美术学院在读与刚刚毕业的研究生(专业艺术硕士)也入选了此次全国美展,是美术学院乃至我校专业艺术硕士教育的重要成果。

获奖名单:
        • 油画:俞晓夫、李煜明、程俊杰、周朝晖、应海海、张晨初、范佩俊、何振浩、王剑峰、宋巍
        • 综合材料:赵牧、刘梦醒
        • 国画:韩松
        • 雕塑:胡亚强
        • 漆画:孟祥勇、秦伟、李洪忠、李颖、周芸
        • 水彩:侯伟、何振浩、刘鼎
        • 版画:余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