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韩国汉阳大学教授崔仁荣访问美术学院

应美术学院邀请,韩国汉阳大学设计学院教授、韩国当代设计协会副主席及美术学院荣誉教授崔仁荣于12月1日至14日访问美术学院,为设计专业研究生教授为期两周的“品牌设计研究趋势”课程。
在课程教学中,崔教授指导学生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课前作业,围绕不同的食品类别,如方便面、膨化食品、啤酒、软饮料、快餐品牌五个分类,进行各种竞品分析,探索产品的品牌设计策略和视觉展现。同时,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了品牌设计的趋势和分类,掌握品牌的结构组成和系统性,学生在企业形象设计、本土文化及品牌发展、品牌更新与推广方面都得到了深刻的启发。
在为期两周的访问中,崔教授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还策划并组织了两场展览。第一场为个人作品展,于12月4日开幕。展览展示了全部由他本人设计的作为国家标准呈现的“韩国国家标准道路标识牌和建筑号码牌”设计。整个展览展示了崔教授的设计思维:建筑号码牌设计成抽象的家园、建筑及盾形样式,道路名牌设计成传统韩服的线块结构,标牌的外轮廓则由寓意自然之美的弧线和人类正直的直线构成,体现着审美和功能的统一。非常重要的是,崔教授在开幕式中特别强调了设计所必须拥有的精神和作为一位优秀的设计师的职责——为未来几代人的幸福而努力,令参观的师生尤为感动。
第二场为崔教授作为“联合设计联盟”组织主席组织的“第七届国际‘联合设计’双年展”,计划于12月12日开幕。该展览将展出来自30个国家的80幅海报作品,涉及全球环境保护主题及2014年度的应用设计。因此,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设计师的最新佳作,广大师生可以了解不同文化背景下设计师们的创意和智慧,感受了他们对视觉传达的理解和诠释,也近距离触摸当代设计的前沿和潮流。
在到访期间,美术学院还与崔仁荣教授就两校之间的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修及其它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以期双方在未来有更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