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院留学生获第二届“寻找中国印象—上海市外国留学生中国元素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及东华大学协办的第二届“寻找中国印象——上海市外国留学生中国元素创意设计大赛”评奖工作刚刚结束,美术学院留学生长泽裕美(日本籍)通过激烈角逐,其油画作品“和肉包的生活”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是美院继去年四位留学生获得第一届“寻找中国印象——上海市外国留学生中国元素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后的又一次提升。
长泽裕美获奖作品“和肉包的生活”:
 
另外,我院留学生阿依莎(哈萨克斯坦籍)的作品“沐浴在痛并快乐下的灵魂”与杨龙贤(印度尼西亚籍)的作品“我爱上海”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大赛入围奖。
 
“外国留学生中国元素创意设计大赛”迄今为止举办了两届,参赛者为上海市各高校的留学生。比赛旨在鼓励外国留学生通过自己在中国的切身感受,发现和演绎中国元素中令人感动的亮点,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了解。让中国文化融入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