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波兹南艺术大学Krzysztof Molenda教授访问版画专业并开设讲座

2015年4月20日下午,波兹南艺术大学Krzysztof教授应版画专业邀请,为美术学院版画学生开设了一场主题为“版画艺术的传统技法与现代数码应用”的讲座,向学生详细阐述了传统版画技法向数码制作过渡的历程、问题及沿革。
Krzysztof教授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早期使用石版、铜版、丝网等经验,并介绍了自己从90年代初期开始积极学习计算机软件及数码输出技术,把平面设计的概念运用于版画创作的过程。从他的作品中,学生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如何在传统制版的工序后,运用软件将作品进行重新布局和调整,随后在输出后,继续用传统工艺修改,再进行数码处理,根据创作需要反复使用“传统——数码——传统”或“数码——传统——数码”的技法进行工艺处理,使得版画作品呈现出现代气息。
Krzysztof教授也强调了计算机运用并非目的、而是手段的观点,引导学生在注重传统版画的同时、努力发掘新的创作模式,使得作品更具多元化。
讲座中,Krzysztof教授还向学生介绍了波兰国家的学生版画双年展作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及展览,关注版画发展前沿思想、拓宽视野,使得作品的内容更为丰富。

讲座过后,教授参观了版画专业的教室并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