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15上海师大艺术硕士美术作品展” 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展出

“2015上海师范大学艺术硕士美术作品展”于2015年5月2日至5月8日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展出。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上海培养美术教育人才和美术创作人才的重要基地,创办于1971年,前身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系。2009年,学院获批艺术硕士(MFA)办学资格,次年开始招生。学院MFA硕士点现有2个学科领域,分别为美术和艺术设计,另设油画、中国画、书法、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5个方向。在校生人数121人,已经毕业并获得学历、学位人数43人。
五年来,美术学院MFA的教学工作在院长俞晓夫教授的主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除了充分利用自身强大的师资力量外,美术学院还聘请了陈琪、萧海春、张培成、韩硕、黄阿忠、夏葆元、贝家骧等海内外著名艺术家担任兼职教授。在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在艺术领域暂露头角。自办学以来,47位学生入选由文联、美协主办的专业画展,计作品89件、获奖21项;参与国家、上海市创作项目53人次。仅以2014年的“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为例,共有11位学生入选,分别为油画展区孙玉宏(2010级)、曹刚(2010级)、范佩俊(2010级)、宋巍(2012级);综合绘画展区刘梦醒(2012级);水彩粉画展区刘鼎(2014级);版画展区余昌冰(2013级);漆画展区李洪忠(2013级)、秦伟(2013级)、周芸(2013级)、李颖(2013级)。创作实力可见一斑。

本次展出的是美术专业2012级学生的约150件毕业作品,形式涵盖中国画、油画、综合绘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