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院首届艺术硕士毕业作品在虹桥当代艺术馆展出

 5月2日,我校美术学院2016届艺术硕士毕业作品展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开幕,展期为一周。本届艺术硕士毕业生共35名,参展作品约150件,涉及美术(油画方向)和艺术设计两大专业领域。其中,艺术设计专业硕士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毕业研究生,此次展览也是该专业首次毕业作品展。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兼职教授陈琪先生,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著名画家魏景山先生,著名画家陈逸鸣先生,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原馆长宋建社先生,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馆长朱颖女士以及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教授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近年来,美术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强调学生在艺术实践过程中的思考,重视运用实践教学的手段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作能力,致力于实用型杰出艺术人才的培养。参展作品展现出学生们以不同的视角去发现美、创造美、呈现美,用扎实的基本功和富有创意的表现手法彰显了自己的特色与风格,展示了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和创作能力,同时为学院今后的艺术硕士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