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教师荣获2016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奖

美术学院历来重视和鼓励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国内外展览和比赛,以此推动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近年来,教师积极参赛,在各类顶尖赛事和展览中屡创佳绩、获得业界瞩目的成果。
近日,我院又传喜讯,教师饶正杉的设计作品THE 5TH POSTER DESIGN COMPETITION OF FINE ARTS COLLEGE荣获2016德国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奖。
红点奖源自1955年德国,是世界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竞赛之一,与德国iF”、美国“IDEA”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Red Dot由“Red Dot Product Design”、“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Red Dot Design Concept”三大奖组成Red Dot设计奖家族,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多件作品投稿参赛。
饶正杉老师此次获奖的海报作品,以“THE 5TH POSTER DESIGN COMPETITION OF FINE ARTS COLLEGE”为标题。该海报设计的构思从承载海报的媒介“纸”料材入手,用黑白、色彩表现丰富的内涵和形式感,呈现出多层次的想象空间及美的享受,突显海报的力量。评审委员会专家点评该参赛作品时指出,“作品诠释了海报设计的多种可能性。放射性的颜色及丰富的空间划分使作品传达了强烈的视觉信号。边缘模糊的字体描述留给观者想象的空间。文字的切割和画面的留白使人回想起创作海报最原始的材料:纸。此外掀开的纸张效果增强了观者进一步阅读的兴趣”。
此外,该作品还同时入选了全球五大海报展之一的第14届墨西哥国际海报三年展和2016莫斯科金蜜蜂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