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学生喜获“上海市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一等奖

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委员会、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市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于10月20日下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开幕并举行颁奖仪式。

(上图右三为石峰昂)
我院硕士生导师邵琦教授指导的中国画山水专业研究生石峰昂荣获本次大展一等奖。参展作品以行书条幅形式,书写长征诗词内容,讴歌长征精神,笔法熟练,结字稳中求动,收放适度,节奏明显,墨色枯润得宜,得到评委的好评。
此次上海市大学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得到了上海各高校积极响应。学生通过书法创作,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览共收到268幅书法作品投稿,经专家评审,评选出80幅市级优秀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47名,是上海各高校学生书法水平的一次集体亮相,也反映出当代上海大学生的书法审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