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内容

(供教学科研人员参考)

1、 教学工作

1)全年完成教学工作量的情况。

在08年全年所担任班级、课程、课程量等教学工作情况。

2)教学规范和教学质量

教学规范:执行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师记分册的运用、试卷质量、考试课程质量分析表等情况;

教学质量评价:学生评价、同行专家评价、学校视导员评价等。

3)教学研究与创新

教学研究:教学科研与教改工作、教材编写、获教学成果奖等;

指导学生:指导的学生获得研究课题、指导的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指导的学生获奖等;

教学创新等工作:进行双语教学、其他教学研究与创新的工作等。

2、 科研工作

在08年全年所完成的著作、论文、艺术成果【个人画展、入选展览的美术作品(有主办单位的入选证或展出证)、美术作品等】;

获奖成果:包括国家级(含教育部)、省、市级、各行业协会等;

承担各类科研项目;

学术与社会影响:学术兼职、评审专家、学术报告、组织学术会议、参加或组织各类艺术活动、参加校外专业画廊举办个人画展等。

3、政治思想、社会活动

在08年中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情况,教职工大会的出勤情况,各类公益活动。在“5.12”抗震救灾活动期间的所做的工作和参加的活动情况等等。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内容

(供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及其他非教学科研人员参考)

根据“德、能、勤、绩”的总体要求,以考绩为主,“德、能、勤”含在其工作业绩之中,考核具体分为二大块:A:廉政建设;B:岗位工作。

1政治建设

在08年中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情况,教职工大会的出勤情况,各类公益活动。在“5.12”抗震救灾活动期间的所做的工作和参加的活动情况等等。

2、 廉政建设:

熟悉并较好地执行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没有违反廉政建设的规定。

3、 履行岗位职责:

本人所从事工作工作量完成情况、工作效率、工作责任意识、出勤情况等。

4、 执行工作规范:

是否熟悉政策、规章并能严格执行政策、规章;在执行原则和程序上,能否坚持原则,严格执行程序规范等。

5、 工作创新:

在工作创新方面,是否善于发现、解决新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在管理科学研究方面,能否积极学习新的管理知识,研究问题,撰写论文、撰写工作总结等。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职工考核内容

(供处级干部参考)

根据“德、能、勤、绩”的总体要求,从思想政治、全局观念、学习创新能力、分析决策能力、组织实施能力、沟通能力、影响力、工作主动性、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总结,在全院教职工会议上述职并接受考核。正处级领导干部,还将接受学校组织部安排的学校领导与同行间的考核。

思想政治:有敏锐的政治识别能力,熟悉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能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在“5.12”抗震救灾活动、处级主题教育等活动中表现。

全局观念:能否做到从全局出发,个人服从集体,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

学习创新能力:能否善于学习新知识,不断提出建设性意见,工作改进速度快、效果好。

分析决策能力:能否洞察事态发展,把握关键及早提出对策,发现问题并提出响应的解决方案,防患于未然。

组织实施能力:能否充分调动下级的积极性,能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对计划实施有效控制,正确、有秩序地安排组织工作。

沟通能力:能否善于同周围的人沟通和合作,准确传达信息,值得广大教师信赖和依赖。在增进了解和传达信息方面有良好表现。

影响力:能否具有领导魅力,为下属所尊重,在各方面能起到表率作用。

工作主动性:工作是否主动,能否勇于挑战,不畏困难,为实现目标竭尽全力;对工作不挑不拣,按期完成指定工作,职责内的事不需上级催促。

工作作风:是否具有开拓精神,务实高效,工作务实、民主,注重为群众办实事、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廉洁自律:廉洁公正,对下属严格要求,主动接受来自各方的监督;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