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办理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工会:
工会会员服务卡是2014年上海工会推出的服务职工的实事项目,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对该卡的开发将不断完善,不断充实,将来会超越已有的功能,在此要求基层工会充分认识此卡的意义,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使广大会员了解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功能和作用,在会员自愿的基础上,统一组织办理。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
以下人员可以自愿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
1. 我校所有入会在职在编职工(含附属单位);
2. 外来务工人员工会会员(后勤、保卫处);
3. 人才派遣人员(自愿加入工会的人员)。
二、办理时间和流程
1. 各二级单位请在510前完成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人员的信息登记和确认工作,并填写《工会会员信息汇总表》(Excel电子表格),同时收齐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正面复印在上方;复印件送出前由校工会加盖“办卡专用印鉴”),送交校工会办公室(电子表发送到zan2002@shnu.edu.cn)。不办理人员的需签字确认自动放弃。
2. 校工会与515前完成信息整理,并上报市教育工会和市总工会。
工会会员服务卡有效期为:当年71日至次年630日,以后除新增会员外,每年由校工会注册一次。
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功能(详见市总网站www.sh12351card.org
1. 工会会员身份识别
2. 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
持有效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在保障期内首次确诊患下列四类重大疾病并且必须经住院治疗:恶性肿瘤;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良性脑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可以获得上海工会组织给予的一次性1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资助;
   
持有效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在保障期内发生意外伤害导致全残或意外身故的,可以获得上海工会组织给予的一次性3万元人民币的现金资助。
3. 工会服务设施优惠
4. 工会会员团购优惠
5. 金融服务功能
四、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专享基本保障筹资费用
2014年度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专享基本保障筹资费用标准为24/人,市总工会补贴50%,其余50%由市教育工会承担,个人不出资。
 
 
附件:1. 《工会会员信息汇总表》
2. 《工会会员信息汇总表》填写说明
 
上海师范大学工会
201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