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夜大学美术学院各专业招生简章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创立于1971年,学院现有绘画、雕塑、美术教育、设计4个专业(下设13个专业方向)有美术学与艺术设计学两个硕士点。30多年来,美术学院为上海乃至全国尤其是华东地区培养了大量的美术教育和美术专业人才,学院师生还在一系列国家级的美展上获得过许多重要的奖项。今天学院不仅拥有象刘旦宅、徐芒耀和范景中这样的大师级和重量级的学科带头人,同时拥有一批在上海乃至全国负有很高艺术声誉的中青年艺术家和设计师,学院又从海外吸引了一批学成归来的年轻艺术家和设计师,大大充实了整个学院尤其是设计专业的教学力量。

我院2009年夜大学的招生计划如下:

一、专业介绍

(一)艺术设计专业 (高起本) 考试科目:语、数、英、史地 加试:素描、色彩

学制:业余五年

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艺术概论、美学原理、 *设计概论、设计史、中外美术史、*素描、*平面及色彩构成、*绘画色彩、*立体构成、字体设计、电脑设计、图形创意、编排设计、*广告设计、*室内环境设计、展示设计、市场心理学、摄影基础、装饰画、书籍装帧设计、中国画、公共关系与传播学、世界现代平面设计史、书法篆刻、标志及CIS设计、包装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动画设计、设计管理、公共课以及毕业论文等。

(二)美术学专业(专升本) 考试科目:政、英、艺术概论 加试:素描、色彩

学制:三年

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美学原理、解剖、透视、艺术概论、*素描、*色彩、*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教学论、设计素描、插图、速写、绘画材料研究、风景画、版画、雕塑、设计、中国画、公共课及毕业论文等。

(三)艺术设计专业 (专升本) 考试科目:政、英、艺术概论 加试:素描、色彩

学制:三年

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美学原理、图形设计、版式设计、电脑设计、*装饰画、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世界现代平面设计史、*标志设计、*CIS设计、素描、色彩、印刷与DM、广告创意、展示设计、网页设计、广告摄影、动画设计、商业插画、公共课及毕业论文等。

(四)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专升本) 考试科目:政、英、艺术概论 加试:素描、色彩

学制:三年

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绘画基础、美学原理、形态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人体工程学、*画法几何,阴影透视及工程制图、*建筑技术(构造/结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城市景观设计、环境设计概论、*建筑历史、包装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FS:PAGE]、摄影基础、绿化配置与园林设计、景观小品设计、餐饮空间设计、设计管理、环境控制、建筑设备、建筑理论与建筑批评、公共课及毕业论文等。

(五)艺术设计专业(动漫设计方向) (专升本) 考试科目:政、英、艺术概论 加试:素描、色彩

学制:三年

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美学原理、动作写生、应用解剖学、*Flash动画、新概念透视学、*动画制作、漫画、*造型设计、*分镜台本设计、*多媒体软件应用(AE)、*原画设计、*三维动画(Maya)、中外动画史、人物线描、照片修整(Photoshop)、多媒体设计、设计稿、设计构成、电影理论。

(六)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 (专科) 考试科目:语、数、英 加试:素描、色彩

学制:三年

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艺术概论、动画简史、速写、绘画透视学、人体解剖学、原画(1)、原画(2)、原画(3)、漫画、电脑动画(Flash)、电脑动画(Maya)、电脑动画上色、线描、摄影 & Photoshop、以及公共课等。

(七)装潢艺术设计专业 (专科) 考试科目:语、数、英 加试:素描、色彩

学制:三年

课程设置

计算机应用、艺术概论、设计概论、平面及色彩构成、立体构成、速写、色彩、图形想象、字体设计、编排设计、广告设计基础、电脑设计、机构形象设计、展示空间设计、世界现代平面设计史、摄影基础、标志设计基础、包装结构与装潢设计、动画设计、以及公共课等。

二、报考条件:

1、凡在本市工作或居住;

2、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能独立完成学业,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

3、报考高中起点专科专业者必须具有高中毕业(含中专、职校、技校)或同等学历文化程度;

4、报考高中起点本科专业者必须具有高中毕业(含中专、职校、技校)文化程度;

5、报考专升本各专业者必须是取得教育部门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或以上证书;

6、2010年春季本市成人高校应届毕业生(凭就读学校证明)。

三、上课时间:

全业余,定为每星期六、日

四、证书发放

1、大专专业学生学完全部课程并经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师范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文凭。

2、专科升本科及本科专业学生学完全部课程并经考试合格者,由上海师范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升本科或本科毕业文凭;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五、报名办法考生直接登陆上海市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在网上报名,填写相 关信息。並在指定时间内到报考院校进行现场[FS:PAGE]信息确认,办理相关手续。

六、收费标准按市教委、财政局收费标准,每学年学费业余4800元,书费(代收)400元。

七、报名事宜:

网上报名时间:2009年8月中旬。

确认时间:2009年8月中旬。 确认地点:桂林路64号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考试日期:2009年10月中旬。

咨询电话:64323605 64324475

联系地点:桂林路100号东部66号楼美术学院一楼101室。

 

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夜大学美术学院各专业招生简章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