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蒋传光教授受邀为美术学院进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学院党员加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923日下午1时,美术学院邀请法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传光教授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报告。

整场报告以中国近代以来的法治建设发展历程为线索,旁征博引,在回顾中国法治发展渐进历程的同时,梳理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用了丰富的史料和事例,系统地讲解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使会党员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理念与信心。

报告中,蒋传光教授特别提及了新中国由“法制”发展为“法治”的历史进程,讲解了依法治国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变化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新十六字方针的重大内涵与意义,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与落实好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方略。

最后,蒋传光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同时也面临着实际的问题与挑战,新时代的中国法治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使命艰巨。在新的历史起点,更需要大家在回顾与总结历史经验的同时,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用法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