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与大师面对面——CG高端讲座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邀请到ACM SIGGRAPH主席G. Scott Owen斯考特·欧文先生和好莱坞著名视觉艺术大师Craig Halperin克雷格·霍尔柏林先生,来我校作CG高端讲座,讲座时间:7月4日13:00-17:00,地点:徐汇校区西区会议中心3、4号会议室,欢迎师生参加。

  G. Scott Owen斯考特·欧文先生是ACM SIGGRAPH主席,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终身教授。ACM SIGGRAPH是世界上影响最广、规模最大,同时也是最权威的一个集科学、艺术、商业于一身的CG展示、学术研讨会。具有30多年历史的ACM SIGGRAPH展览每年举办一次,是计算机软硬件以及游戏、动漫等行业的盛会,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斯考特·欧文先生这次演讲的题目为《电脑图像与互动技术在当今和将来的广泛应用》,他将通过介绍电脑图像设计和视觉效果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ACM SIGGRAPH组织及其使命,并为学生提供一个世界首屈一指的学习和探讨的平台。

  Craig Halperin克雷格·霍尔柏林先生是好莱坞著名视觉艺术大师,曾担任美国好莱坞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2007年和2008年担任洛杉矶SIGGRAPH组委会主席。其职业生涯涉及影视广告、虚拟实景 、动画游戏和各种互动媒体。他和旗下团队是好莱坞大片视觉特效制作的御用班底。由他担任视觉特效总监和视觉特效师的电影包括《功夫熊猫》、《蜜蜂总动员》、《后天》、《X战警2》、《透明人》、《世界末日》、《泰坦尼克号》、《第五元素》、《终结者2》、《未来水世界》、《阿波罗13号》等。

  克雷格·霍尔柏林先生演讲题目为《过程透视观》,他将现身说法,让学生分享他的专业发展历程。讲座将以教育与娱乐相结合的形式,为学生阐述其视觉艺术方面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