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召开本科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20112日中午,美院225举行了美术学院本科就业座谈会,此次会议特邀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钧老师参加,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难点、痛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和预判。学院2017级毕业班生党员、2017级辅导员黄佩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各位预备党员们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就业目标以及就业的方向。大部分同学都是考研与工作两手抓,准备当中小学老师的与准备考研的占大多数。金老师就我们学生党员目前的就业目标以及方向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

座谈会中,金老师首先对学院20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特别提到,由于突发性的疫情使我院毕业生就业带来很多的困难,学院为了推进就业也做了很多举措。随后,金老师从分析就业形势和市场、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和目标、毕业生应具备的就业准备和态度等方面入手和在座的毕业生进行分享。金老师也通过多年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指出很多同学找工作时定位过高,就业目标与心态没有做好调整,从而错过最佳的就业时机。金老师也告诫大家,美术专业有一技之长是优势,但就业市场形势十分严峻,竞争很激烈,一定要看清形势改变自己,在1112月是就业高峰期,需要抓紧时机,提前定好就业定位。

本次座谈使得毕业班党员同学受益匪浅,更了解了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更加明晰了即将面对的问题与挑战,学院也将通过线上“就业锦囊”、“简历制作大赛”、“毕业生推荐”等就业举措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提高就业率和提升就业质量。祝愿2021届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