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院师生作品展在江浙美术馆举行获业界好评

我校美术学院将传承中国传统经典绘画的丰硕成果推向社会,以此作为向公众传播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有效方式。继“《古意今情》上师大师生作品展”在江苏省苏州彬龙美术馆成功举行之后,该展日前又在浙江嘉善云澜湾渠宜书院美术馆推出,得到了高等艺术教育界、美术创作界的好评,这一教学成果展将择日在校内展出。



校美术学院自2006年起,在著名画家萧海春的支持下开设了山水画专业,目前已有萧海春、江宏、车鹏飞、陈翔、卲琦、卲仄炯、王素柳等八位专职和外聘教师,他们都是目前活跃在海上画坛优秀的老中青艺术家,他们在教学上坚持于传统文脉,以经典解读、研习为桥梁,连通造化与心源,坚持十多年,在国内传统中国山水画的理念、经验、成果方面累积了丰硕的成果,也为当下中国山水画人才的培养探索出一条独特的路径,受到美术教育界和美术创作界的关注和好评。

《古意今情》上师大师生作品展”是美术学院10多年教学成果的大汇总,也是首次向社会公众亮相。展览展出了我校美术学院60名师生的中国画山水作品100余幅,是学生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主办方力求通过此次展览,在立足传承与发展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山水画教学的学术思路、教学理念与发展方向,同时,也为山水画教学积累经验,以古人之规矩,开今人之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