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一月)

 2023116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美术楼210会议室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学习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和保密法。”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启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基础工作和长期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习近平在意识形态工作中强调了坚守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这五个理论体系,这五个体系是我们党的理论宝库,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武器。坚守这五个理论体系,不仅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从而保持意识形态的先进性和领导力。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的一项基本国策,也是习近平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明确指出,国家安全观要统筹国家安全全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既注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又注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对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社会的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国家安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