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徐耘春老师人生导师讲座顺利开展

随着国家对美术教育越来越重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并将艺术类课程纳入学业要求中。本次我院结合“人生导师”沙龙活动,邀请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徐耘春老师,为我们做了一期以“美育视域下未来卓越美术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为主题的讲座,为同学们讲解有关美术教育方面的基础和一些新的改革。

徐耘春,美术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世界美术教育协会会员;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协会会员;义务教育《美术》教科书(全国版)编委;人民美术教育出版社兼职研究员。徐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过往的美术教育行业和现如今美术教育行业的区别及创新,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关于美育方面的知识。

徐耘春老师从近些年文博类的节目的产生带动了博物馆的发展,博物馆成为美术教育的资源之一展开,告诉我们作为美术老师,不仅应该有过硬的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在人文素养上,也应该要有所作为。在未来的美术教学领域中,不再以单纯的技能教学作为主要内容,而是更加侧重于创新及美术知识生活运用。

徐老师希望这次的讲座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帮助,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对于未来美术教育领域,美术教师所应该担当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