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海上绘画名家工作室”水墨丹青惊艳欧洲

日前,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教授受主办方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交流中心和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的邀请,带领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海上绘画名家工作室”一行,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办画展,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画展也是西班牙“20182019年度第四届西班牙CCACO中国文化节系列活动”第一个亮相的活动。

西班牙一直是艺术家们青睐的艺术圣地,这里充满异国情调、融合了几个世纪的优雅和能量。这个古老美丽的国度,吸取包容了多民族的多元素文化,孕育了大批杰出的画家和艺术大师。毕加索、高迪、达利、米罗....... 大家已然耳熟能详。俞晓夫教授与“海上绘画名家工作室”一行参观了多个西班牙著名的艺术博物馆,走访了历史名城和特色古镇,实地采风写生。马德里、巴塞罗那、塞戈维亚、托莱多、萨拉戈萨... ..他用一支画笔、简单的线条记录了这一段奇妙丰富的旅程。采风活动中,俞晓夫教授仅用一支普通的毛笔和一小罐墨水,时常席地而坐,专注的眼神在风景与笔尖来回。形态各异的教堂、街道、植物;古城拱门下的街头艺人;街角小铺子的手工匠人;阳光热情的西班牙女郎... ... 纷纷跃然纸上。他的速写画作给众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经常是寥寥几笔却表达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令在场同行艺术家和围观人群无不惊叹叫绝。同时,俞晓夫教授现场示范,给年轻画家们以指导和提点。

晓夫教授此行不仅是将中国油画以及中国艺术家“走出去”,更旨在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搭起中西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让西方人看到我们中国新一代艺术家的成长,油画已经不再是西方的专利。同时也让国人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西方传统及现代艺术的精华。促进中西方艺术、教育以及相关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画展结束后,俞晓夫教授受邀至西班牙最古老的高等学府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做学术交流,并现场作画,再一次惊艳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