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召开基于卓越美术教师培养的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会

美术学院于2018615日上午在会议中心召开基于卓越美术教师培养的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会。

会议由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志勇主持。与会的校内嘉宾有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副处长李顺宝、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施斌、以及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汪磊。校外嘉宾有上海市名师基地负责人张家素、浦东新区美术教研员瞿剑宛、长宁区中学美术教研员王颀、黄浦区艺术教研员阎敏、黄浦区中学美术教研员陈路、嘉定区中学美术教研员沈琪、以及杨浦区中学美术教研员潘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

与会人员围绕“基于卓越美术教师培养的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会议主题,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进行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改进,以达到师范类人才的培养与认证标准,同时构建新时代高师美术专业建设标准,推进上海基础美术教育的师资培育。

各位代表的主题发言引起全体与会人员的高度重视,大家在专业定位、市场需求、职业发展、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实验班走向等师范专业建设的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一定共识。与会教师希望美术学院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改进教学,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提高师范专业建设的实效,提高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