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德艺坊直播活动顺利举办

2020122日下午15时,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德艺坊”团队坊于在徐汇校区东部学生生活园区共享空间举办了“巧手扎锦绣,靛蓝染春秋”扎染直播活动。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受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魅力,传统的手工艺也渐渐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的关注。这次直播的目的是想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传统民间手工艺术的魅力,也运用现代化手段将传统民间艺术和当代生活做结合,让传统民间艺术“活”起来。

为了让更多对传统民间艺术感兴趣的同学和观众直观的了解到扎染的魅力,本次活动通过在哔哩哔哩平台直播的方式与大家见面,为大家现场讲解、展示扎染的基本技法。在“德艺坊”社团负责人沈怡馨同学简短介绍完“德艺坊”团队之后,本次承担主播任务的霍亮同学和观众通过弹幕的形式进行了学习交流。整场直播在大家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有序进行,直播室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300余人。霍亮同学在直播中给大家介绍了扎染的各种基本工具,扎结的手法以及染色的方法。在直播途中,也有很多同学参与到了其中,通过弹幕跟主播进行了交流学习,对于扎染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少同学表示想要开展进阶学习。参与直播的工作人员也向大家展示了“德艺坊”团队的作品,如围巾,帆布包,手帕等,并通过抽奖等一系列互动活动扩大了活动的影响。

本次“巧手扎锦绣,靛蓝染春秋”美院德艺坊直播活动圆满成功。后续德艺坊也会开展更多有趣的相关活动,将传统文化和艺术之美通过网络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