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行征兵动员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征兵工作宣传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国防观念,充分调动我院新生的入伍积极性,1126日中午12点整,美术学院20级新生征兵宣讲会在美术楼201召开,本次活动由美术学院主办,邀请到了张振卓,耿新江两位退伍兵学长进行了宣讲,我院全体男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辅导员介绍了两位退伍兵主讲人的情况,并分享了她对征兵入伍的看法。随后,张振卓学长开始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征兵相关内容,例如入伍条件,要求,流程等基本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好处以及相关国家政策。接着耿新江学长进行宣讲,他结合自身的部队经历,讲述了部队环境的特殊性,它培养人的坚强意志,能增强人的荣誉感。两位学长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到部队中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16级退伍兵学长沈心远的宣讲视频,并由辅导员进行了活动总结。

此次宣讲活动让我院学生更清楚了参军入伍的条件,对部队生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强化了我院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也为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