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关于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及相关文件的精神,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我院制定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推荐工作小组

组长:赵志勇

成员:周朝晖 金钧 徐莹雯 高紫薇 梁晓安 袁佳琳

二、推荐名额分配和专业

1.学院推免总人数7人,其中计划推免数6人,卓越中学教师本硕贯通培养推免数1人。

2.计划推免生报选专业:美术(含油画、国画,版画与综合绘画、书法)、艺术设计(含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美术史论、课程与教学论。 “卓越中学教师本硕贯通培养专项仅限各师范专业学生填报,仅限填报本校教育专业、各学科教学专业、各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三、报名资格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包含当年经春季高考入学的学生,不包括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不包括定向和委培的学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品行优良,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绩点计算范围内的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大于等于2.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凭四级考试成绩单)。学生必须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其成绩方有效。

  5.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本条件者可优先获得推免生资格。

四、推荐方式和工作流程

(一)9141200前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可向辅导员报名,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对符合资格的学生进行绩点排序,按1:2的比例确定符合条件的入围者。

(二)9141800前,入围者将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表》(须有2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本科阶段成绩总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荣立二等功以上证明复印件及专业考试成绩等材料交学院辅导员老师。

(三)符合条件的入围者参加专业考试

1.考试内容:所报专业知识内容。

2.考试时间:915日(周五)9:00—16:00

3.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916-17日学院根据入围者绩点成绩(百分制)占40%、专业考试成绩(百分制)占60%的合成成绩排序,同时兼顾各专业申报情况,由推荐工作小组初步审定上报学校的推免生名单,经院务委员会讨论通过并在学院公示后,上报学校。

五、监督

  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推免生选拔各项工作。在此过程中,学生若有诉求可向学院推荐工作小组、学校教务处直接反映。对在推免选拔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实际未能达到我校推免生报名要求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

  学院联系电话:64325202

  

  

美术学院

                                                                                                                    201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