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方案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其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我院制定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推荐工作小组

组长:赵志勇

成员:周朝晖 金钧 梁晓安  高紫薇 沈华  唐喜喜

二、推荐名额分配和专业

 1.今年我院推免人数为6人。

 2.计划推免生报选专业:美术(含油画、国画、版画与综合绘画、书法),艺术设计(含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美术史论,课程与教学论,设计学。

三、报名资格

 1.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包含当年经春季高考入学的学生,不包括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不包括定向和委培的学生。

 2.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品行优良,积极向上,身心健康。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3.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绩点计算范围内的课程平均绩点原则上大于等于2.5;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凭四级考试成绩单)。学生必须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其成绩方为有效。

   5.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有在国际组织实习经历的,符合本条件者可优先获得推免生资格。

 6.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本条件者可优先获得推免生资格。

四、推荐方式和工作流程

(一)71912:00前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可向辅导员报名(学号+姓名+报选专业+手机号)。

(二)学院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对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进行绩点排序,参照我院今年推免名额,按1:2的比例确定符合条件的入围者。

(三)91016:00前,入围者将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表》(须有2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本科阶段成绩总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在校期间国际组织实习证明、荣立二等功以上证明复印件等材料交学院辅导员老师。

(四)提交本科期间科创竞赛成果

1912日(周三)800前入围者提交大学本科四年期间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情况。

2)科创竞赛成果加分细则:

论文发表:核心刊物(C刊)20/篇,一般期刊10/篇;

科创项目:大创项目(国家级15/项,市级10/项,校级5/项);

挑战杯项目(国家级10-30/项,市级5-15/项);

其他校级项目5分;

专业竞赛及展览:国家级(入选20分,获奖30-50分);

市级(入选10分,获奖20-30分);

如有特殊情况由学院组织专家组审议。

(五)符合条件的入围者参加公开答辩

 1.答辩内容:(1)介绍大学本科期间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情况;阐述研究生专业方向的选择与攻读计划,限时5分钟;(2)专家审核小组针对学生的专业素养进行提问。

 2.答辩时间:912日(周三)8:30—11:30

 3.答辩地点:美术学院201

 4.参加人员:专业评审组成员,入围学生,报名推免的学生(自愿旁听),学院专业教师(自愿旁听),工作人员等。

(六)统分并审定名单

 913-14日学院根据入围者绩点成绩(百分制)占40%、公开答辩成绩(百分制)占30%、科研竞赛成果(加分项不设上限)占20%、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由学工组提供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的德育分)占10%的合成成绩排序,同时兼顾我院各专业报考情况,择优录取,由推荐工作小组初步审定上报学校的推免生名单,经院务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在学院公示并上报学校。

五、监督

  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推免生选拔各项工作。在此过程中,学生若有诉求可向学院推荐工作小组、学校教务处直接反映。对在推免选拔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实际未能达到我校推免生报名要求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

  学院联系人:赵老师,64325202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