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人生导师专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学院创新开展党史教育,依托“人生导师专题沙龙”,深化思想基础,厚植家国情怀。2021316下午,“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人生导师专题沙龙”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圆满举行。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前美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前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大根教授作为嘉宾莅临现场开展讲座。美术学院师范生代表参加本次专题沙龙。

作为教育部《美术课程标准》课题组核心成员,上海市二期课改初中美术教材主编,王大根教授倡导具有核心素养的美术教育,颠覆了以往只注重灌输书本知识的间接式教育,强调“从做中学”,鼓励孩子结合生活实际进行发现式学习,在实践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修改优化结果。

终身学习,知行合一,这是作为老党员的王大根教授长期以来的坚守。从开拓新的作画风格,创造国画写意人物,到思考美术教学的目的,研究编写相关理论著作,几十年来的执教经验证明,王大根教授始终坚持了把每件事做到最好的自我要求,充分体现了他“明志、敬业、奉献”的人生格言。

座谈会现场师生互动频频、掌声迭起,气氛热烈融洽。学生分别从“现代课堂从课时组织向单元组织靠拢”“地域性课程的普及化共享化的问题”和“学生对于研究型教师适应度”等方面提出了疑问,教授面对学生浓厚的求知欲做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结束后,王大根教授提议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在建党百年之际,美术学院通过人生导师沙龙,弘扬教育战线老党员的优秀事迹,引领学子加强爱国爱党意识,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未来的优秀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深刻理解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