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三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32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林书记在学校动员会上也明确给我们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再次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能让我们从思想到灵魂再次接受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年也是建党百年,在这样一个重大的历史年份,作为每一位党员,都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地位,要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红色基地考察写生、红色主题绘画创作、红色课程资源开发等,推动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重点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厚植红色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学习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重要的是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办实事,开新局。勇于面对工作中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环节,努力提升自己工作的质量和格局,解决实际问题,多深入一线查找问题,梳理和提升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