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古意今情—上海师大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展在无形画廊开幕

20181012日,《古意今情——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山水)展》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正式开幕。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岳龙、常务副院长周朝晖、副院长赵志勇、美术学院教授邵琦、副教授邵仄炯、丘新巧、兼职教授江宏、车鹏飞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画展由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海上印社艺术中心、上海书画善会主办,海上印社艺术中心、彬龙美术馆承办,汇集了美术学院萧海春、江宏、车鹏飞、陈翔、邵琦、邵仄炯、王素柳八位老师以及近十年来本科生、研究生的国画山水作品。此次展览展示了教师的教学成果,也呈现了学生的学习成果,更是学习经典、师造化的成果。

美术学院教师在中国画教学中,坚持以传统教学,以解读经典画作并对其进行探讨学习为基础,带领学生走进名画。广大师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在传承与发展山水画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并完善山水画教学的理念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