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注意事项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4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复试工作的要求,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

2024330日(上午8:30开始)

同等学力考生329日进行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具体安排学院会另行通知考生本人。)

二、复试形式

线下复试。

三、复试内容

专业考试 + 面试(含外语口试)。

(对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至少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科成绩满分为100分。)

四、资格审查材料

1、考生资料准备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若遗失须提供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2)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诚信复试承诺书》下载后手写签名。

4)学籍学历证明:

 ①应届毕业生提供经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②已毕业者提供经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③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④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需提供相关成绩证明。⑤其他证明材料:符合教育部招生规定中加分政策的证明材料。

2、提交方式:2024327(星期三)16:00之前。电子邮件发送复试材料至:jincan@shnu.edu.cn如未在截止日期内发送,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具体要求如下:

(1)邮件名称:报考专业方向+考生姓名+一志愿资格审查;

(2)所有文件均以原文件附件形式添加(PDF或图片文件),请勿压缩打包。

复试前,我院将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五、参加复试时考生需准备的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准考证原件;

3、专业考试用具(详见我院复试通知邮件)。

六、联系方式

1、复试期间联系方式E-mailjincan@shnu.edu.cn

2、复试当天联系电话:021-64324279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