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爱粮节粮宣传体验活动

古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名言,流传百世;今有“光盘行动,人人有责”的口号,蔚然成风。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集中开展了爱粮节粮宣传体验活动,通过爱粮节粮作品征集、光盘打卡,让学生们深刻领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意。

美术学院鼓励师生发挥专业特长,进行爱粮节粮艺术创作,一大批优秀的书法、国画、海报和摄影作品,无不表达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文化内涵。

学生积极参与线上打卡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新“食”尚,养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的好习惯。同学们光洁如新的空盘,是属于光盘人独有的光荣。

爱粮节粮,不应该仅仅是一个口号,更应该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贯彻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美术学院通过常态化的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温饱忆饥”的忧患意识,鼓励学生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积羽沉舟,滴水成河,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节约每一粒粮食的自觉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