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追思百年,梦想启航”主题升旗仪式顺利举办

 419日清晨,美术学院“追思百年,梦想启航”主题升旗仪式在徐汇校区西部操场举行,2020级全体新生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本次升旗仪式由美术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姚凌婕主持。

全体同学身着校服,胸口别团徽与校徽,以班级为单位整齐地排成六列。迎着朝阳,国旗班的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随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学生代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主要围绕着瞻仰龙华烈士陵园这一主题开展,向我们讲述了李白烈士的光辉事迹。告诉我们:铭记这些烈士们,是他们的英勇献身,带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万古长青,值得我们学习。她的演讲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庄严承诺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子,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信心百倍,求真务实,志存高远,谨记恩师教导。牢记校训,发扬中华精神。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在光辉的校史上写下更加辉煌的篇章。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学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上海师范大学辉煌灿烂的明天。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