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大纲制定及抽检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我院将成立论文检查工作小组,形成相应工作机制,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

一、论文检查工作小组

组长:周朝晖

副组长:赵志勇

组员:江滨、庄家会、佘松、秦伟、钟辉、王剑锋、张锦、宋巍、何振浩、丘新巧、李储会、吴嘉祺、陈新业、刘培盛、陈研。

二、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流程

(一)专业自查

时间:611日(周五)前完成。

由各专业负责人牵头,对本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100%专业自查。对于经专业自查,评定结果为不合格的论文,一周内完成修改。专业自查结束后,请将《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_____专业自查表》(附件1交至美术学院207室留档备查。

(二)院内抽检

时间:616日(周三)前完成。

抽检比例:各专业20%

专业

抽检份数

雕塑

2

中国画

3

中国画(书法)

4

绘画

3

美术学(师范)

8

视觉传达设计

5

环境设计

4

产品设计

5

总计

34

抽检方式:按学号末尾数抽取,抽满为止。

由学院论文检查工作小组成员,参照《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附件2对各专业按学号末尾数抽取的20%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院内抽检,抽检时遵循专业对口且须回避本人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的原则进行,每位论文检查工作小组成员须就分配到的抽检毕业论文(设计)做出评审意见及打分,填妥评审表。学院抽检工作结束后,抽检评审表由学院留档备查。对于抽检评定结果为不合格论文,一周内完成修改。

(三)外审抽检

时间:623日(周三)前完成。

抽检比例:各专业10%

专业

抽检份数

雕塑

1

中国画

2

中国画(书法)

2

绘画

2

美术学(师范)

4

视觉传达设计

3

环境设计

2

产品设计

2

总计

18

外审抽检方式:按学号末尾数抽取,抽满为止。

外审抽检工作要求:每篇论文送3位同行专家,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评分低于60,将认定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分低于60,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含1位)专家评分低于60,将认定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同行专家必须是来自等同于或高于我校级别的高校,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

送审及反馈方式:电子邮件。

三、抽检结果反馈

以学院为单位于625日(周五)前向学校教务处提交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查结果汇总表。

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的论文,要求学生一周内修改完毕,修改后的论文将再次提交毕设系统中进行重复率检测,学院做复查。

  

附件1:各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自查记录表.rar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docx

附件3: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附件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上册.pdf

附件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下册.pdf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