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七月)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71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每位同志都踊跃地进行了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是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大家认为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传播知识、思想、真理,还应承载着塑造灵魂、生命、新人的重要任务。既要把传授理论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又要把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只有理论与思想互通,理论与实践共存,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