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上海市特级教师洪耀伟为我院“奔跑吧,新美术人”训练营作专题讲座

20181010日,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特级教师洪耀伟老师受邀为我院新生作题为“拼搏的人生”的专题讲座,此讲座也是学院“奔跑吧,新美术人”专业技能拓展训练营的系列课程之一,讲座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钧主持。

洪耀伟是上海市德育特级教师,1998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系。他是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义务讲学团特邀讲师,上海市第二、第三班主任工作室主讲人。曾获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优秀家庭教育指导者、上海市优秀班主任、上海市班主任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金爱心教师等20余项荣誉。他所带班级多次荣获上海市、区先进班级。

讲座中,洪耀伟老师通过他自身的大学生活,以他朴素而又令人动容的经历,向学生们介绍他的学生时代,并通过他这些故事与亲身经历让学生们了解他那个时代的求学之路,同时也教导了要坚持理想,要将前行的阻力化作背后的双翼,勇敢地在暴雨中飞行。志托鸿鹄,梦乘青鸾。尽管在学生们的眼前有许多困难,道阻且长,但是大家都表示仍要努力拼搏不断向前。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谨遵洪老师的教诲,顽强进取,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行。

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学院学工办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及专业拓展素养的培养,本学期特别打造“奔跑吧,新美术”新媒体技能拓展训练,希望培养出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卓越的新时代美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