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举行联合美术展

为了推动中西文化与艺术的深入交流,1030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联合美术展”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开幕。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美术学院Elena Blanch院长、西班牙CCACO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于龙玲女士、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岳龙、院长俞晓夫,以及中、西双方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的展期为1030日至119日,展出两校教师的精品力作53件,其中西班牙教师作品34件,中国教师作品19件,涵盖绘画、摄影、雕塑等各种艺术形式,受到观众好评。

开幕式后,Elena Blanch院长进行了题为“西班牙当代艺术赏析”的讲座,美术学院美术与设计专业研究生到场听讲。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于1499年正式建校,是西班牙规模最大、综合排名第一的大学,在欧洲享有很高的声誉。该校下属美术学院也享有盛名,其前身为西班牙皇家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