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2018教师资格考试辅导系列培训讲座

2018117日下午六点,美术学院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辅导系列讲座首场在美术楼201开讲,共70余人参加。学院学生工作组针对我院学生的薄弱环节,以中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考试的重点难点为主题,整合教学资源,组织相关专家为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学生答疑解惑,讲授如何应对教师资格证面试。

本次授课老师介绍了教师资格面试时的流程步骤——抽题、备课、答辩、试讲。由点及面,从各个环节开始讲述考取教师资格证的重点难点,并且进行细节化的讲述。授课老师围绕教学设计主题重点讲授,教学设计是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将教学诸要素有序安排,确定合适的教学方案的设想和计划。教学设计的主要步骤包括:研读教材、学情分析、三维目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教学反思。

同学们通过听讲,提高了技能,增强了自信。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播放的小视频,理解到了教学设计的内涵,同时领会到了教学设计的重点难点和方式方法,把握巧用教学资源及时有效的提问也是促进课堂推进的重要因素。据悉,2018美术学院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辅导系列讲座共11次,将持续到12月中旬。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能够积极备战教师资格的考试,取得佳绩提高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