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学子在 2021GDC 设计奖赛事中获奖

近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21GDC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获奖作品展同时在深圳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举行。美术学院学生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通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了学生组铜奖作品1件,学生组优异奖作品3件,崔生国老师荣获卓越导师奖,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荣获卓越组织奖。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的参赛作品获得了大赛评委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此次获奖的作品为毕子豪设计、崔生国老师指导的《与书对话》,获学生组文化海报类铜奖;张东京设计、崔生国老师指导的《我不想住在博物馆里》获学生组公益海报类优异奖;卢鹏阳设计、崔生国老师指导的《随形艺术讲堂视觉海报设计》获学生组活动形象系统类优异奖;周彬设计、赵志勇老师指导的《线隶体》获学生组字库字体类优异奖。

文化海报类铜奖 《与书对话》

作者:毕子豪  指导教师:崔生国

公益海报类优异奖  《我不想住在博物馆里》

作者:张东京  指导教师:崔生国

活动形象系统类优异奖  《随形艺术讲堂视觉海报设计》

作者:卢鹏阳  指导教师:崔生国

字库字体类优异奖  《线隶体》

作者:周彬  指导教师:赵志勇


GDC设计奖 (GDCAward)创立于199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师参加,正逐步迈向全球最重要设计奖项之一。GDCAward2021自启动以来,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9787件,从中决选出448件优异奖作品,其中专业组298件、学生组150件,入选率不到4.6%。最终,从448件入围作品中甄选的金、银、铜奖以及评审奖,均属当下设计创新力与探索性的代表性精品,备受行业期待。

美术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心,重视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积极运用特长、展现自身才干、发挥团队力量。近年来,学院师生在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大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第十届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第十四届Pentawards国际包装设计大赛、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国内外高水平大赛中屡获佳绩,体现了学院在艺术人才培养、专业教学水平等方面的综合实力。通过组织并鼓励师生参赛,学院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及行业间的交流与沟通,积极推动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