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儿童精彩成长

 ——美术学院新学期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紫薇实验幼儿园

322日上午,沐浴着早春的晨光,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德艺坊团队新一期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成功在紫薇实验幼儿园的社团招新中拉开帷幕。本学期,德艺坊团队与紫薇实验幼儿园共同开展的传统文化活动将以传统民艺课为载体,参与幼儿园社团活动的文化建设,通过宣传、展示、指导等多种形式,让适龄孩子们接触了解中国的传统民间技艺,从培养兴趣开始,将传统民间艺术融入孩子们的生活,也让美院学子能够在实践活动中贯彻落实“文化自信”提出的要求。

活动伊始,德艺坊团队精心准备的一份份涵盖中国画、软陶、纸艺、扎染等多种表现形式的精美作品就引起了小朋友们浓烈的兴趣,一时间招新摊头前排起了长队,而德艺坊团队的成员们对扎染、纸艺、软陶等课程项目的现场展示和耐心讲解更加激发了幼儿园孩子们的好奇心。短短十几分钟,德艺坊团队本学期在幼儿园开设的传统文化社团就已招满,后续的一学期传统民间艺术课程中,德艺坊团队的教员将根据幼儿园儿童的身心特点,为他们呈现不同种类的传统文化兴趣课程,将优秀的文化传播给孩子们,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铺下色彩斑斓的台阶。

本学期美术学院德艺坊团队将继续围绕“继承发扬中国传统民间技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宗旨开展实践活动,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在提升专业技能和素质的同时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