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荷兰艺术家做客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

4月22日,应美术学院邀请,三位荷兰设计师文森特·德·波尔、圭多·德·波尔和普鲁克·普拉茨曼做客“2017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以“逆流而行”为主题的平面设计讲座。美术学院设计专业师生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还吸引来自业界的设计师和兄弟院校的学生前来听讲。



   设计师圭多·德·波尔首先发言,强调了设计的过程远比结果重要。作为一位字体设计师,他用自己的学习生涯和工作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他对设计的理解。第二位演讲的设计师是文森特,他的海报设计2014年获欧洲设计奖铜奖,2015年Studio AIRPORT系列海报获欧洲设计金奖。在讲座中,他展示了大量的手绘字体作品,强调了手绘在设计中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同时说明了手绘是一种方法,阐释了它的多样化表现形式。文森特通过展现大量的肌理手绘作品,展示创作中的严谨的手法、精致的落笔和收笔,显现出一位字体设计师对文字应有的尊重和热爱。第三位出场的普鲁克·普拉茨曼设计师用诙谐幽默的开场白吸引了听众的注意。不同于前两位设计师,普鲁克在轻松诙谐的氛围中展示大量的设计作品,他的设计作品就像他的性格一样丰富有趣、具有人格魅力。



    三位荷兰设计师所有作品的展示都可以用“设计源于生活”来总结。通过本次讲座,听众深刻领悟到设计师的灵感和想法会在不经意间出现,设计师需要时刻抓住创意,细致体验生活。讲座后,师生们与三位设计师进行互动,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他们有深刻的启示作用。